全球20大智慧城市排名:无锡位列中国第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3 关键字:20大智慧城市 点击数:1113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一项由英特尔赞助的Juniper Research调查研究在出行、医疗、公共安全和生产力四个方面对全球20大 智慧城市 进行了排名,中国无锡、银川、杭州分列第十七、十八、二十位,无锡在国内智慧城市中排名第一。

无锡市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此项调查由第三方机构主导,主要考核的是城市交通便利性。调查显示,在智慧城市的帮助下,普通人每年可以节省125小时。“智慧城市”建设,就是采用物联网技术,例如互联传感器、计量器和路灯,来采集并分析数据,进而改进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上榜的这些城市都以各种方式集成了物联网技术,例如,通过引入智能收费公路和停车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可以避免拥堵造成的时间浪费。

“智慧城市”建设给城市和人们生活带来的福祉不仅仅是“更快”。相关人士介绍,无锡正在积极推进的“智慧城市”建设是以“惠民、强企、优政”为目标,提升城市效率,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今年,要做的工作包括实现政府数据联通,将割裂的资源联动起来,使得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公共服务的效率显著提升。”据了解,今年政务服务“一张网”、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雪亮工程、智慧健康、全域智慧旅游、数字人社六大重点应用项目也将落地,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卫计委拟推出智慧医疗应用,实现在线挂号、付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用网速也会飞速提升,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5T,户均带宽达到65Mbps。“无锡正在积极争取5G试点城市,部分运营商已经在营业厅建成了5G体验点,相信无锡距离5G已经不远了。”这位人士透露。

从无锡市经信委了解,作为未来3年智慧城市建设的行动指南,《无锡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前已进入报批阶段,其中勾画的新型智慧城市,将实现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和精准精细的城市治理。相关人士认为,依托物联网产业的先发优势,无锡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具有较多成熟的应用方案,而智慧城市建设也将促进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57号楚翘城园区1号商务楼2楼 邮编:210012
电话:025-84801919、84815856、84860679
传真:025-84816589 E-mail:jstc@jstc.org.cn
苏ICP备11030292号
  
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2012 邮箱登录
技术支持:无锡中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