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省经信委"池宇副主任出席2018年江苏省大数据发展办联络员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2 关键字:池宇副主任 江苏省大数据发展办联络员会议 点击数:5796

【来源:省经信委 软件处】

3月1日,省经信委在宁组织召开2018年江苏省大数据发展办联络员会议,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等30余家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北虹主持会议并介绍了2017年承担大数据发展办有关工作及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池宇副主任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引发数据量爆发式增长,使得数据资源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和核心创新要素。政府部门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为充分运用大数据总结经验、发现规律、预测趋势、辅助决策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跨部门、跨行业的数据共享仍不顺畅,有价值的公共信息资源和商业数据开放程度仍然较低,海量数据资源中蕴含的巨大价值尚未得到充分释放。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大数据整合与集成应用,提高政务和公共服务效率,充分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

    2018年,省经信委将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壮大数字经济为主线,紧扣“数据驱动、智能互联、融合发展”三个关键词,紧密依托大数据发展办工作机制,加强大数据办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构建我省大数据发展的产业、应用、数据共享开放新格局。力争云计算和大数据保持15%以上增速,启动建设2018年度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及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建设2—3个工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区;创建1—2个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

 

 

 

 

 


    
    会上,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成员单位汇报了各部门2017年大数据发展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就更好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踊跃建言献策,在数据共享标准、数据准确性优化、政务大数据典型应用、专题培训、部门间协同等方面提出许多新思路、新想法。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张建华介绍了2017年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一是制定总体规划,编制完成《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管理规划》;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确定了以政务数据为核心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共享开放网站等建设内容;三是对历史数据进行归集;四是编制编码规范;五是以典型案例推进大数据应用;六是推动项目建设,加快中心落地。2018年,将继续推进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建设,加快数据资源归集,推进数据共享开放,扎实推进全省政府信息系统整合。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57号楚翘城园区1号商务楼2楼 邮编:210012
电话:025-84801919、84815856、84860679
传真:025-84816589 E-mail:jstc@jstc.org.cn
苏ICP备11030292号
  
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2012 邮箱登录
技术支持:无锡中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